老抽君

兴趣使然的文手(?)写自己喜欢的爽文,并不活跃。

【福华】最糟糕的求婚


*预警(?)

单纯为了自己爽写的自我爽文

可能会感觉到ooc

很短


“J-o-h-n——!”全英国唯一的咨询侦探躺在他沙发上朝着刚回来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医生大声喊。

“干嘛?”被点名的医生看都没看那个侦探一眼。现在可没有案子,所以肯定不是什么要紧的事,瞧,他只喊了一次。

哦,感想上帝,微波炉里现在还没有眼球或者其他什么器官或者什么身体组织。John将带回来的炒饭放进微波炉,按下了按钮。现在只需要两杯饮料,比如牛奶。

John打开冰箱,然后皱着脸撇过头去,“噢,上帝啊!”他拿出Mr.Richard边上的牛奶丢进了垃圾桶,“你该把Mr.Richard处理一下了,他已经发臭了。”

“我以为我叫Sherlock呢。”Sherlock坐起身,裹着他那条浅灰色的毯子。

John摇摇头笑了一下,将海鲜炒饭放到Sherlock面前,然后端着自己的那份坐到了对面的沙发上。“所以,什么事呢?”

Sherlock抽出一只手,拿起勺子舀了一勺炒饭塞进嘴里,“哦,我可能要结婚了。”瞧,他的口气听起来就像是John,买点牛奶回来。

John吃饭的动作顿了一下,他抬起头看着Sherlock。他甚至没有咽下饭,嘴还半张着,就愣在那里。似乎是过了好久,John才又活了过来,喝了口水把饭咽下去,“Sorry?我以为你已经和工作结婚了。”

“是的,但是你知道的”Sherlock又舀了一勺,“我也可以和她离婚。”

“喔……那很好。”John扒拉了两下饭,用勺子切断了一个虾仁。他沉默了一会儿,像是想起了什么,“Irene Adler?”

“No.”Sherlock放下了勺,把盘子推到一边。John看了看盘子里剩下的炒饭,哦,他吃的太少了。

“我以为你喜欢她。”John咬着虾仁眨了眨眼睛,听起来有点含糊不清,“我是说,你知道的,她是个聪明的女人。”

“她当然是个聪明的女人。”Sherlock换了个姿势让自己完美地镶在沙发里,“但是John,动动你的小脑袋瓜。我的确……欣赏她,可这不代表着我想要和她结婚。”

Sherlock看着John撅起嘴,然后眼睛睁得更大着望着他,看那眼睛,那眉毛,甚至是那该死的抬头纹!标准的John式无辜脸!他已经知道他下一秒会说什么了!

“Sherlock,我不明白除了她以外你还会和谁结婚。所有人在你眼中都是金鱼,我甚至不明白你为什么会和人结婚。”

Sherlock叹了口气,他就知道John会这么说。“因为命令,John。我的母亲的命令。”

“真的?”John轻笑了一声,摇了摇头,像是听到了什么笑话。他用勺子把盘子里剩下的炒饭归到一起,“Sherlock,什么时候你也听从命令了?Mycorft的也好,探长的也好,你可一次都没听过。”“John——”Sherlock又拖起了长音,“这不一样!那是妈咪的命令!用用你的大脑,你真的不明白妈咪和他们的区别吗?”

“有什么不一样?”John吃完了最后一口炒饭,他放下了勺子,拿餐巾擦了擦嘴,“你每次都是随心所欲的不是吗?谁能让你干你不想干的事?最多是你...妈咪的命令让你发现你想要结婚罢了。”

“哼”大名鼎鼎的私家侦探又在用他的鼻子吐气。

“好吧好吧。”John拍了拍自己的大腿起身收拾起了餐具。这种麻烦事每次都是由他来做,但是说真的,为什么“烧”饭的是他,洗碗的也是他?

在收Sherlock的餐盘的时候,John没有立即摞在自己的盘子上一并带走,他犹豫了一下收回了手,“Sherlock,你真的不再吃几口吗?你吃的太少了,甚至面的野猫吃的都比你多,至少你应该把虾仁都吃掉。”然后他把餐盘往Sherlock那边推了推。

“Fine。”Sherlock在沙发上扭了两下,重新坐好,他从包的严严实实的毯子里抽出手,快速地吃掉了那几个剩下虾仁,然后变回了原来的姿势,就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这次John收掉了Sherlock的餐盘。他带着盘子们回到了厨房,把吃剩下的米饭倒进了垃圾桶里,而盘子和餐具则都丢进了洗碗池。

反正比起洗碗,还有着更要紧的事情,没必要立即洗。如果运气好,我们亲爱的房东Hudson太太会帮我们处理的。

回到刚刚吃饭的位置,John靠着沙发,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叉着手看着对面的人,“那么我伟大的Sherlock要和谁结婚呢?”

“他还不一定同意呢。”Sherlock撇撇嘴,“所以只是可能。”

“他?”John睁大了眼睛,但很快又恢复了。

“他。”

“Well”John耸了耸肩,“那么我认识他吗?”

“当然。”

John的脸变得困惑了起来。

他们两个人共同认识的人并不多,这甚至还算上了苏格兰场的人以及他们曾经的各种客户们。他实在是想不出有什么人,特别是男性,会让Sherlock Holmes 产生与之结婚的念头。

但是能吸引Sherlock的一定是非常特别的人,只有这点John很确信。Sherlock看不上凡人,他们对他来说,过于愚蠢以及乏味。

那个人很可能非常聪明,并且能让Sherlock觉得有趣。

“Moriaty?”John几乎是皱着脸说出了这个名字。

“你怎么会想到他?”Sherlock的脸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嫌弃得不行。他的脸看起来比John的还臭。

看来是非常肯定的不是。那么还有谁?

“别再猜是谁了,John”Sherlock起身,丢下毛毯走向了衣架,“我可不想听到Lestrade的名字又或者是Mycroft.”

“那是你哥哥”John简直要尖叫了,“你怎么会觉得我要猜他?”

“Well”Sherlock转身回来,在路过被他丢在地上的毛毯时为了让毛毯让路,他往边上踢了一脚,正巧踹到了John的脚边。“鉴于在你猜完Lestrade之后,你想不到别的男性,虽然你觉得我并没有乱伦的倾向,但你还是会说出Mycroft的名字来看我的反应。”

“你就不能捡起来吗!”John觉得头大,“你这个性子谁还能忍得了你和你结婚。”

Sherlock没有坐下,他斜靠在沙发边,一只手撑在边上,一只手背在身后。他挑了挑眉毛,微笑了一下,得意的样子让人想往他漂亮的脸上来上一拳,“当然有人忍得了我。”

John气鼓鼓地弯腰捡起毛毯,用力丢在Sherlock的沙发上,“那个人一定是不怕死,不然他早就该担心哪天会被你气死了。”

“他确实不怕死。”

“什么?”John又疑惑了。他的脑袋快处理不过来了,他即要忙着生气,又要忙着思考Sherlock嘴里蹦出来的有的没的的话,还要纠结着别的什么,他太忙了。

“他。”Sherlock加重了读音,“我想要结婚的人。”

“他不畏惧死亡,勇敢,正直。”Sherlock闭上了眼像是在回忆,他没有看John有什么反应,自顾自的接着说下去,“他是我见过的世界上最...最特别的人,对于我来说。我希望未来每一天他都在我身边。”

John从未看到过Sherlock如此满足的表情,即使是他还闭着眼睛,他也能感觉到那双蓝灰色的眼睛里的光。

John张了张嘴,干涩的喉咙发不出任何一个音。

一股酸涩的感觉涌了上来,不仅仅是心里,更是眼睛。他只得垂下头,不再看他。

“John?”

John听到叮当一声,然后就是手被另一双手牢牢握住。

John只能抬头看他。

Sherlock正单膝跪在地上,慌张的看着John,他的大拇指John的手背上来回抚摸,上面的眼泪被抹开然后消失在空气里,“我让你难过了对吗?”

“没有。”John摇了摇头,“我确实感到难过,但这不是你的错。”

“我很高兴...你能遇到他,虽然我还是不知道是谁。”John努力笑了一下,“只是我没想到...”

John的脸又皱了一下,闭上了眼,像是在思考措辞,然后他又睁开了眼,放松了下来。

“抱歉,剩下的话我不能再说了。我不该再说下去了。”

“John。”Sherlock的手松了下来,“你喜欢我是不是?”

John其实也能猜到Sherlock会猜到。毕竟Sherlock这么聪明,而他刚刚的表现即便是别人也能看出来问题。

John咬了咬牙,他的心跳地很快,比得上他在最激烈的战场的时候。最终他还是紧闭着眼吐出了一个“是”字。

“我也是。”

“什么?”John睁开了眼。

“我也喜欢你,John。”Sherlock看着John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喜欢你,我想要结婚的人也一直是你。”

“我担心你不喜欢我,不是那种意义上的喜欢,所以我说我可能要结婚了,想试试看你的反应。”Sherlock抿了抿嘴唇,“然后刚刚我终于确定了。”

John拉着Sherlock站了起来,“你就是个混蛋。”

Sherlock这时候看起来就是个犯了错的宝宝,乖的吓人。他紧张的看着John,想看出他是不是又在生气了,虽然他似乎总是在生气。

“你就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好好和我告白然后和我求婚吗?”John感觉刚刚的行为简直是丢人丢到了老家。

与无数姑娘拍拖分手,却在刚刚表现的像个情窦初开的姑娘。如果Harry知道了不知道会怎么嘲笑她的弟弟,感谢上帝,她什么也不知道。

“我刚刚本来是要求婚的。”Sherlock为自己辩解,“我已经准备好了戒指!”

“那戒指呢?”

“丢了。”Sherlock倒是理直气壮的,“就刚刚,我来到你面前的时候,丢在地上了。”

“没有戒指,我怎么答应求婚呢。”

Sherlock这下倒是慌了,他趴在地上从沙发底下抠出了一个戒指。

John不想知道Sherlock是怎么知道戒指掉在哪的,至少不是现在。

“John·H·Waston”Sherlock单膝跪在地上,右手举着戒指,“你愿意与我结婚吗?”

“当然”John伸出手,由Sherlock为他套上戒指“我他妈当然愿意。”

John和Sherlock终于成了一对,Hudson太太是第二个知道的,她一边洗着水槽里的碗一边对John说,“John你可不能老惯着Sherlock,他应该多做做家务。”

第一个知道的是谁?当然是那个小小的职员Mycroft。他第一时间通知了他们的母亲,但是还是比同在一栋楼的Hudson太太慢了一步,没能让她成为第二个知道的人,当然,她肯定不会介意的。

“是的,他们终于在一起了。”Mycroft为他们的母亲描绘了一下场景,当然的他美化了一下,有些事情他们的母亲还是不知道的好,“您的话当然...很管用,Sherlock一向听你的。您很快就会参加他们的婚礼的。”

婚礼的内容不再多说,有Sherlock参加的婚礼一向混乱,即便他是婚礼的主角,或者说正因为他是主角,婚礼变的更混乱了。

他们的生活一如既往,没有什么改变,除了他们的无名指上套上了戒指,标志着他们已经属于彼此了。

至于很久以后的某一天John终于发现他们的订婚兼求婚戒指的内侧被人手工刻上了“J·W belongs to S·H”则是后话了。

- E n d -

评论 ( 7 )
热度 ( 111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抽君 | Powered by LOFTER